请输入关键字
档案馆举办文书档案归档业务培训会
2021.10.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全面加强北京大学档案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担当,提高归档质量和效率,档案馆特举办2021年文书档案归档业务培训会。两场培训分别于2021101920日下午在勺园5303会议室举办。档案馆副馆长贾永刚、档案馆收集指导办主任王瑾分别致辞。

from clipboard


  档案馆为此次培训会精心准备了会议材料包和培训内容,提前为各单位部门档案员开展文书档案整理、归档做好方法和工具上的准备。同时,为更好地做好归档服务工作,增进档案馆与各单位部门档案员及其所在单位的沟通交流、互信协作,本次培训会针对培训内容和形式设计了调查问卷。

from clipboard


  培训会上,档案馆收集指导办陈香、邹儒楠从介绍档案馆馆藏构成情况、利用服务特色、悠久档案历史等内容入手,全面介绍档案馆及其工作流程和机制,并以此为基础,详细讲解了档案整理序化与档案系统操作流程。

  随着信息化的深入,档案馆正积极着手调整完善档案制度体系以迎接日益增长的电子档案所带来的新挑战,会议邀请全校各立卷单位档案主管领导和部门档案员参与档案馆的制度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北大的档案工作。

from clipboard


  共有来自学校84家单位的91位部门档案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得到与会档案主管领导和部门档案员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对开展实际归档工作大有裨益,档案馆准备的材料包细心、贴心、暖心,其中文件夹非常精致且具有档案馆特色。

  档案馆将与学校各单位密切配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2020年度档案归档工作,把北京大学全面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