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档案馆与外国语学院签署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史档案编研合作协议
2022.10.24

10月18日下午,档案馆与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史档案编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档案馆楼举行。档案馆馆长余浚,副馆长张向英、贾永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院长陈明,党委副书记王恒、宋阳,副院长付志明、吴杰伟、王丹,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馆长张晓雁参加签约仪式。

余浚、陈明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就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史档案编研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余浚对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档案馆的馆藏与机构人员情况,强调此次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档案馆支持院系和师生利用档案开展学术研究、提升档案馆工作层次和服务水平的良好开端,对档案馆在新时代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希望充分发挥双方在发掘、解读、整理档案与原始文献等方面的优势,以存史资政育人为核心,寻求共同发展的新手段、新理念与新模式。

陈明指出,档案馆作为北大主要的文献保管和文化记忆机构之一,馆藏档案文献资源对于开展学科史研究具有重要的历史与学术价值,希望双方开展多渠道交流,创新合作机制,促进资源共享,在共建电子数据库、数字人文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档案文献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史研究领域的创新应用,不断向学术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军。

李淑静表示,希望档案馆充分发挥学校档案文献资源对学科史研究的支撑作用,通过此次院馆合作探索跨部门、跨领域资源共享与融合新模式,搭建档案文献资源与学术研究之间的桥梁,打造档案馆与院系合作的典范,共同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参观档案精品展览

签约仪式前,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参观了档案精品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