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清华大学档案馆来馆调研交流
2023.04.03

321日下午,清华大学档案馆馆长范宝龙、副馆长朱俊鹏以及档案馆工作人员一行10人来馆调研,双方就高校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清华大学档案馆一行首先参观了档案馆阅览室、档案实体库房、档案整理室等工作现场,了解了我馆档案工作及馆舍情况。

在二楼会议室,余浚介绍了北大档案馆的总体情况,贾永刚对档案馆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基础设施、馆舍馆藏以及收集指导、管理利用和技术编研三个办公室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范宝龙介绍了清华档案馆的基本情况,特别对清华档案馆近几年在人事改革、档案宣传与展览、档案史料征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进行了细致说明。

双方与会人员就电子档案、科研档案的管理难点、数字化工作进展以及文书档案利用现状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北大清华两馆的业务交流,启发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工作经验。

from clipboard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