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档案馆、校史馆工会与校友办工会联合举办“妙手种多肉”活动
2023.03.10

    3月10日周五下午,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档案馆校史馆工会与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会在创新创业交流中心联合举办“妙手种多肉”的植物盆栽活动。校友会执行副会长邓娅、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余浚等26位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战略合作伙伴宁波银行北京分行提供技术指导和物料支持。

    活动伊始,三位领导在致辞中强调,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充满希望和美好的时节,今天大家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棵多肉植物,同样种下了对未来的美好希望,祝愿在工作生活中顶得过“半边天”的女同事们在活动中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期望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工作办公室加强合作交流,工作不断精进,共同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随后,宁波银行望京支行茹子维副行长介绍了多肉植物的生长习性,讲解了盆栽种植和日常养护方法。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相互熟悉起来,大家小心翼翼地从盒中取出一颗颗圆润可爱又形色各异的多肉植物,按照讲解的种植步骤,精心地打造出自己期望的景观小盆栽。最后,大家投票评选出了本次活动的两个最佳作品奖并集体合影留念。活动在轻松、友好、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