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花好月圆 · 庆教师节中秋节”——档案馆校史馆工会举办主题茶话会
2022.09.20

     金秋九月,在中秋节和教师节到来之际,2022年9月9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工会举办了“花好月圆·庆教师节中秋节”主题茶话会。活动在档案馆职工之家举行,档案馆、校史馆全体教职工和受邀参加的原副馆长刘晋伟等共聚一堂,大家自带鲜花、水果和月饼,一同庆祝欢乐祥和的佳节。

两馆老师们欢聚共度佳节


精心摆放自带的鲜花水果和月饼,充满节日气息

    

    活动以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贾永刚和郭鹏、邹儒楠、陈香、郭荣等老师演唱的暖场歌曲《深秋的黎明》和《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拉开序幕,情深款款、嗓音优美的歌曲在燕园美好的秋日里唱响。

倾情献唱,欢歌笑语


    随后,中秋诗歌朗诵掀起了第一波高潮,刘静、王瑾、杨琥、张鑫、陈香、龙芊良、郭荣等老师纷纷上场,一首首与“月”有关的诗词意境清雅唯美,想象瑰奇,韵味无穷,让大家沉浸其中,久久回味。王瑾老师的一首《将进酒》字字铿锵、慷慨激昂,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声情并茂的中秋诗歌朗诵


    之后,“游园”系列活动,如画鼻子、你画我猜、套圈等多个异彩纷呈的游戏持续掀起一波波高潮,老师们积极参与、各展风采,欢声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你比我猜分组竞赛


画鼻子


套圈


余浚馆长致辞 


    最后,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余浚老师以唐代诗人白居易的一首《奉和令公绿野堂种花》,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老师们平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再接再厉,在工作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