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武汉大学档案馆来馆调研交流
2023.04.20

    2023年4月20日下午,武汉大学档案馆馆长席彩云、编研办主任秦然和馆员吴骁一行3人来馆调研交流。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余浚与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接待了来宾。

    余浚首先介绍了北大档案馆校史馆的总体情况,并对档案馆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基础设施、馆舍馆藏以及收集指导、管理利用、技术编研三个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职能进行了简要说明。


交流会现场


    席彩云介绍了武汉大学档案馆和校史馆的基本情况,对馆舍馆藏、人事改革和项目经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说明,特别介绍了档案数字化项目立项的经过和经验。

    双方与会人员就档案数字化、档案管理与利用系统建设过程中的难点以及校史研究、校史展陈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会后,席彩云馆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会人员在校史馆前合影


    北京大学与武汉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南北相望、和谐共鸣,有着共同的精神气质与志向追求,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调研交流活动,两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对推进我校档案校史工作高水平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在档案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