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档案馆校史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27

    2023年4月25日上午,档案馆校史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对档案馆校史馆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积极动员和全面部署。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余浚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陈威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档案馆校史馆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余浚同志结合档案馆校史馆工作实际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三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余浚强调,在主题教育期间,档案馆校史馆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突出成效。

    陈威同志对档案馆校史馆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具体实施方案及已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他指出,档案馆校史馆主题教育传达精神精准、部署系统全面、特色亮点突出,希望在工作开展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发挥职能优势,找准工作定位,创新方式方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动档案校史工作服务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

    会后,档案馆校史馆全体同志前往图书馆参观学习“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大家驻足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的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大学的重要指示批示、回信贺信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回顾了北大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蓬勃发展与瞩目成就。大家一边观看,一边热烈讨论交流,当看到一张张熟悉的回顾北大125年光荣历史的图片,作为北大人和档案校史工作者的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大家表示将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狠下功夫,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