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档案馆获赠汪子嵩先生珍贵档案资料
2024.01.26

1月24日上午,汪子嵩先生亲属代表汪愉女士、孙伟先生来到档案馆,向学校捐赠汪子嵩先生保存的老北大证件、徽章以及不同时期的研究手稿等珍贵资料。

from clipboard 

汪子嵩先生人物档案捐赠仪式

from clipboard

汪子嵩先生手稿资料


from clipboard

汪子嵩先生珍藏的各类证件、徽章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余浚为汪子嵩先生亲属代表汪愉女士颁发北京大学档案捐赠证书及兰台贡献奖奖牌,并衷心感谢汪愉女士、汪燕女士、汪建女士的慷慨捐赠。余浚指出,汪子嵩先生人物档案入藏档案馆,将进一步丰富档案馆特色人物档案馆藏,对推进学科史研究和弘扬北京大学优秀传统具有重要意义。档案馆热烈欢迎广大师生、校友、社会人士继续捐赠北大人物档案及其他与北大历史文化相关的各类档案。档案馆将一如既往地保管好、利用好、研究好这些珍贵资料,在文化传承中涵养北大精神、厚植学脉底蕴。

from clipboard

颁发兰台贡献奖奖牌

from clipboard

颁发档案捐赠证书

        汪子嵩,1921年生,浙江杭州人,西南联大1941级学生。著名希腊哲学史学家、学者。1945年毕业于西南联大哲学系,后考入北京大学文科研究所,师从陈康先生学习希腊哲学。1949—1964年在北京大学哲学系任教。1964—1987年任人民日报理论部编辑、高级编辑、副主任。曾任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研究会理事长。著有《希腊的民主和科学精神》《亚里士多德关于本体的学说》等,主编有《希腊哲学史》(4卷本)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