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湖北省档案局、襄阳市档案局一行来馆调研交流
2024.02.01

2024年130日下午,湖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高建舟,襄阳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侯晓睸,湖北省委办公厅档案行政管理处四级调研员舒欣,中科院网信办副处长杨旭等一行6人在出席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后来馆调研交流。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余浚与相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接待了来宾。


from clipboard

调研交流现场

余浚对高建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宣传视频介绍了档案馆的历史沿革、馆舍馆藏、编研成果等情况。余浚表示,高校档案同行之间经常交流相互借鉴,而此次湖北省档案局、襄阳市档案局带来了地方档案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好做法,使我们耳目一新,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from clipboard

观看档案馆宣传视频

高建舟表示,北大的发展历程与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传统深厚,学脉绵长。档案馆宣传片借助档案把学校的历史简洁地呈现出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欢迎北大同仁在适当的时候赴湖北考察交流,碰撞思想、分享经验。

侯晓睸从完善档案体制机制建设、提升档案服务能力、 创建档案文化阵地和打造湖北省档案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四个方面介绍了此次襄阳市档案局荣获“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的做法和体会。随后,双方就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档案编研技术和应用、档案库房管理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档案馆向来访嘉宾展示了京师大学堂经科毕业生成绩单等档案。

from clipboard

观赏京师大学堂经科毕业生成绩单档案

之后,高建舟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展览展陈、加强研究、打造精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坦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