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档案馆校史馆召开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
2024.03.11

    2024年3月5日,档案馆校史馆春季工作研讨会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余浚主持会议,两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档案馆校史馆举办春季工作研讨会

    余浚在发言中指出,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二十大确立了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战略部署,学校把2024年确定为“学科质量年”,提出凝聚全校力量,聚焦基础、交叉、传承与创新,加快推进顶尖学科建设,带动北大学科实力的整体提升的战略目标。我们档案馆校史馆要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时不我待,未雨绸缪,苦练内功,巧借外力,团结一心,努力向前,勇敢迎接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的挑战,持续增强在新技术变革浪潮中始终立于主动的本领,坚持服务立馆、学术立馆,以服务求生存,以学术谋发展,扎实稳步推动北大档案校史工作创新与发展。

    会议组织了档案校史工作交流研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就新学期档案资源质量提升、档案队伍能力建设、档案服务拓展深化、档案宣传机制流程、安全体系架构设计、校史展陈与校史研究等各环节各方面谈思路、讲举措、提建议。研讨会“干货”满满,充实紧凑,达到了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目的。档案馆校史馆将利用工作研讨的成果,努力夯实档案校史工作基础,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为数字时代留存北大记忆,传承北大精神贡献档案校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