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一行到档案馆调研交流

2024.03.26

       2024年322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院办副主任赵峰、李文君,审计室副主任郭燕,基建处副处长曹剑钊等与人事处、审计处、基建处、总务处有关档案工作人员一行15人到北京大学档案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档案收集、档案整理、档案利用及档案信息化相关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交流合作进行座谈。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余浚、副馆长贾永刚及相关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待了北医三院一行。

from clipboard


调研交流现场

余浚对北医三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宣传视频介绍了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余浚表示,两校合并以来,我们档案馆与各大附属医院在档案工作方面交流不多,今后要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借鉴。余浚简要介绍了正在制定中的《北京大学档案管理办法》,并请三院同仁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赵峰介绍了北医三院档案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三院积累了大量重要的档案材料,在进一步加强规范整理、有序保管、便捷服务等方面,还需要多交流多学习。

三院党院办、审计室、基建处同事分别就档案收集工作的路径和机制、人物档案和实物档案的整理规范、电子文件收集及档案数字化、OA系统与档案系统的对接等方面工作进行提问。余浚介绍了档案馆部门立卷的工作制度、档案业务培训的方式方法、日常加强档案员队伍建设的各项举措以及加强人物档案与实物档案征集管理工作。余浚强调,只有把全校档案员队伍凝聚调动起来,才能做到及时、全面、规范归档。贾永刚介绍了电子文件的归档情况、存量档案的数字化工作以及OA系统与档案管理系统的对接和数据传输情况。

会前,北医三院一行通过参观档案库房详细了解库房的排架设计及温湿度管理,通过观摩档案精品展览重温北大记忆和发展历程,并实地考察了档案整理、档案数字化业务工作间,熟悉了解档案工作的具体业务流程。

from clipboard


北医三院一行观摩档案精品展

from clipboard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