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绩溪胡适故居一行来馆调研交流
2024.03.26

    2024年3月21日,绩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素兰,绩溪县上庄镇党委书记周帅,绩溪上庄镇副镇长(挂职)龙浩,绩溪县旅投公司姜永密,北京大学82级法律系校友张永宏,北京大学82级经济系校友李印白一行6人到北京大学档案馆调研交流。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巡视办公室主任胡少诚,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余浚,副馆长贾永刚、刘静,校史馆党支部书记林齐模,管理利用办公室主任张娜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接待了来宾。

    在简要介绍各自基本情况后,与会同仁围绕展陈提升、文化资源开发、校地合作交流等主题展开交流。

调研交流现场

    张素兰指出,绩溪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名人故居的保护开发,此次前来调研交流,希望加强与北大的合作,得到学术上的指导和支持,更好地对胡适故居进行保护和开发。周帅、张永宏、李若白分别从不同方面介绍了安徽省、绩溪县对名人故居的保护政策、上庄镇名人故居整体情况、当前胡适故居的保护和展陈情况等,表达了希望与档案馆校史馆加强合作,帮助支持地方提升改造胡适故居展陈的愿望。

    余浚表示愿意与绩溪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做好胡适故居展陈建设。胡少诚、林齐模、刘静分别从展陈立意、展陈内容、展陈资料、展陈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同意加强联系,务实推进合作。

    会后,客人们参观了档案馆二楼布设的“历史无声 档案有痕——档案馆馆藏档案精品展”,并前往校史馆参观了“百年北大”校史陈列展。

在档案馆前合影

在校史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