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一行到档案馆调研交流
2024.04.08

2024年4月2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人力资源处处长于飞、党院办副主任张惺惺等与党院办、人力资源处、教育处、工程处、财务处、科研处、宣传中心有关档案工作人员一行15人到北京大学档案馆调研。来宾一行实地参观了档案库房,现场考察了档案整理、档案数字化业务工作间,了解档案业务的操作流程;观摩了档案精品展览,前往校史馆参观了百年校史展览,重温北大记忆和发展历程。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余浚、副馆长贾永刚及相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接待了来宾。

余浚对北大第一医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档案馆的机构设置、人员构成、馆藏档案保存、信息化建设、档案业务培训等情况。余浚表示,北大第一医院历史悠久,享有盛誉。在信息化时代,如何更好地做好档案工作,更好地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我们双方面临的挑战和压力是共同的,今后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

党院办副主任张惺惺介绍了北大第一医院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优势科室、教学科研和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党院办档案室李晴雨介绍了北大第一医院档案工作的机构人员、档案馆藏、管理制度、归档模式和流程、电子化系统升级、人员培训等情况。张惺惺表示,为了收集保存好档案,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档案的作用和价值,让档案真正“活”起来,希望在加强管理、规范保存、有效服务、有序利用等方面多交流多学习。

双方就单套制/双套制归档模式、档案利用服务、古旧脆弱的纸质档案修复保存、档案数字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创建于1915年,前身为“北京医科专门学校”,与北京大学渊源深厚,彼此的档案资料能够互为补充,共同承载北京大学厚重丰富的历史与文脉。此次调研交流,双方相互学习和借鉴,收获满满。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服务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from clipboardfrom clipboard

调研交流现场

         from clipboard

北医一院一行参观校史馆

         from clipboard

与会人员合影